返回顶部

东坡区着力健康扶贫 为群众免费提供义诊服务

www.scol.com.cn  (2017-10-18 15:4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吕建群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吕建群 特约记者 陶广汉)10月17日,迎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眉山市东坡区委统战部组织区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学社、农工党等6个民主党派和市红十字医院,共同到联系帮扶的盘鳌乡白庙村,集中开展统一战线扶贫攻坚帮扶活动。

“偏远山区医疗条件不很好,我这老毛病就一直拖着,一年四季都没离过药。”白庙村8组74岁的张春花大娘激动地说:“今天来的医生又是给我测血压、血糖,又是打B超、做心电图,全免费地检查身体,这样关心我们健康的好事难找哟。”

据介绍,当天的帮扶活动以送医下乡为重点,该区民主党派医务人员和红十字医院医生,在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中,除了把脉看病,接受群众咨询,进行中医会诊,还对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打B超等科目的检查和骨科检查,当场向群众免费送发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发放健康医疗等方面的资料数百份,着实让全村200多群众享受了一次收获满满的健康大餐。

在扶贫攻坚帮扶活动现场,东坡区各民主党派还向该村贫困群众捐款4.2万元,此外,还对群众进行了一次产业项目技术培训,以增强全村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因此,活动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