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喜迎十九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6:30: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眉山市东坡区从“四预热”入手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喜迎十九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该区首先是从思想认识上抓预热。该区注重把当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与中央政治局关于召开党的十九大的决定结合起来,联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当地发生的可喜变化展开学习讨论,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召开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等方面的初步认识,超前谋划和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方案,满怀豪情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从创新党建上抓预热。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述说东坡新变化”主题,以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形有效为抓手,在全区村(社区)、机关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1068个基层党组织中,组织10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千名书记交叉赛党课活动,让全区3万余名党员普遍享受一次话发展、述变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大餐”,使之在全区掀起比学帮超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从营造氛围上抓预热。全区通过召开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专题会、村(社区)坝坝会、座谈交流会以及网络新兴媒体、电视专题节目、巡回专场电影、内部报刊专栏、悬挂标语横幅、黑板报、宣传栏等多形式、全方位大造舆论声势,形成预热宣传的浓厚氛围,使党的十九召开喜讯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振精神,汇聚力量。

四是从多彩活动上抓预热。该区依托“心连心”艺术团唱主角,通过就地取材排练10多个迎接十九大召开的文艺节目。围绕举办“四川优良家风漫画展”,该区面向全省征集漫画作品500余幅,从中精心筛选出参展作品,以幽默、诙谐的形式弘扬优良家风和传统文化,讽刺和鞭挞不良行为和歪风邪气。为全面展示东坡区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和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发生的新变化,区上共编印喜迎十九大《盛世情怀》特刊700余册,发送至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选用。该区还与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栏目共同举办“黄金100秒”走进东坡区大型推荐活动,目前已进入决赛阶段,选拔优胜者将去中央电视台表演。此外,该区还将举办书法、绘画摄影展,目前共已收集参展作品200余幅。同时,还将开展爱我家乡金秋诗文朗诵会、爱国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使之在全区形成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热烈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