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金花乡掀起秋季血防工作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6:55: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汪文锋  

四川在线眉山讯(汪文锋 特约记者 陶广汉)9月13日,笔者在眉山市东坡区金花乡看到,山脚下、沟渠边、路道旁,干部群众正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摆开了秋季血防工作的战场。

地处深丘的金花乡属东坡区血吸虫病重疫区之一,为按照区上安排促进秋季血防工作开展,该乡大春水稻作物收割刚一结束,随即印发了抓好秋季血防工作的文件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乡上利用广播、专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干部群众对抓好血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之在全乡形成打总体战的局面。乡上专门建立了乡领导挂帅的灭螺领导小组,组建了灭螺专业队,并邀请区上有关血防技术人员,与乡干部和乡畜牧站、卫生院负责人以及村组干部一道,深入复杂地带和重要螺点,开展精准查螺摸底。截至目前,已完成查螺面积30余万平方米,为实施精准灭螺打好基础,并做好全程监控,完善资料及图片收集。此外,该乡还对容易引发血吸虫传播的耕牛养殖,开展拉网式排查,督导全面圈养,以防野外养殖传播。

由于动员充分和工作到位,目前,金花乡已形成秋季灭螺工作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