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群众秋收犯难 党员干部相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56: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严艳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 严艳容 文/图)9月6日,连续数天阴雨后终于放晴,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一里村家家户户又开始忙着抢收水稻,唯独5组低保困难户郑华银家2.1亩稻田没有动静。

“因为我家里缺少劳力,自己患眼疾又不方便,本来近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就使成熟的水稻错过了最佳收割时机,现在好不容易等来晴好天气,自己却无力收打回家,要是时间再拖延下去,水稻就会出现‘趴杆’霉变损失,这可是咱一家人全年的口粮啊。”正在郑华银焦急万分之时,当天稻田里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安放好半桶和小型脱粒机,有的挥镰割谷、有的传递谷把、有的围着机器脱粒、有的装满箩筐挑运,不到一个上午的功夫,就把郑华银家的2.1亩稻谷收完了。

目睹着一个个党员干部满脸的热汗和满身的泥浆,郑华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来帮忙收割就是雪里送碳,要不我这稻谷就眼睁睁霉烂在田里。”

据介绍,自水稻进入成熟收割季节以来,一里村党支部针对今年雨水天气较多,尤其是给部分缺劳户、劳弱户收割水稻带来的困难,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组成秋收扶助专业队,自带拌桶、打谷机和油料,走进困难户田头,帮助抢收稻谷。

截至目前,该帮扶队共已帮助全村5户困难户抢收水稻13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