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妇联为单身贫困户相亲当“红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7:05: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范璐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璐琳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妇联举行“我想有个家—2017,你在哪里”单身贫困户相亲活动会,来自全区的5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当天即有19名单身汉与女方成功牵手,另外还有6对男女表达出深层交往的意愿。“我家里原来很穷,更谈不上成家。”41岁的思蒙镇铧头村8组村民肖利跃高兴不已地说,“现在我家改变了贫穷面貌,区妇联给我们当起‘红娘’,让我今天相识牵手,真是太感谢了”。

据东坡区妇联主席刘群介绍,在全区现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过去由于家庭经济贫穷等原因,致使部份单身汉失去了成家的机会,伴随他们年龄的增长,结婚成家机会就更难了。自2014年以来,随着东坡区扶持和脱贫攻坚力度的持续加大,促使全区贫困户大多实现脱贫摘帽,有的还进入了富裕户行列。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贫困户结婚成家的梦想也愈来愈强烈。对此,该区妇联今年随之把关心这些贫困户家庭婚姻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并作为脱贫攻坚中的一件民生实事好事和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来,积极动员和组织各乡镇妇联组织和村级妇女主任,集中对全区50岁以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婚姻状况展开摸底调查,逐一登记造册,采取定向相约和自愿报名方式,最终确定为57名单身男士相亲牵线搭桥。同时,该区妇联还与缘生爱婚介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委托该公司从社会各方邀约100名单身妇女,提前制作了男女双方身份介绍的资料卡片,分别张贴在相亲活动场所,接着即举行“我想有个家—2017,你在哪里”单身脱贫户相亲会活动。

在相亲活动现场,先是进行男女婚恋观和交往礼仪培训,让其分别登台介绍家庭情况,谈出选偶标准,并结合开展“抱抱熊”、“巧点鸳鸯谱”、“千里姻缘一线牵”等游戏活动,让单身族们展示才艺、留下微信,袒露心迹,互动交流,增进感情,加深印象。尤其是进入等待牵手环节,男士们主动点号选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无不乐在其中。据统计,当场即有19对男女成功牵手,另有6对男女表达出更深层次交往的愿望。“这种相亲活动形式很好,让我们脱贫的单身汉找到了知音,希望妇联以后多搞这类活动。”永寿镇冷中坝村的余汉中满心欢喜地说。

“今天的相亲活动才只是起步,接下来我们还有更大动作。”该区妇联主席刘群告诉笔者,关注和关心贫困户婚恋问题的工作我们还将继续抓下去,一方面大力推行“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交流圈方式,进一步加强对57名贫困单身汉的跟踪,通过采取建立单独微信群、组织小规模联谊会、集中开展乡村游等途径,让男女双方有更多接触和交流机会,使之在相互观察了解中促成美满婚姻;另一方面,区妇联还将搭建和拓宽新的相亲平台,注重在园区、企业、乡镇、农村合作社组织等单身人群较多的地方,通过建立“相亲角”,张贴相关婚恋宣传资料,召开“红娘”代表和单身男女代表座谈会,开展单身男女联谊会等,既为单身男女提供接触交流机会,又积极为单身男女介绍就业岗位,以增加收入来源为基础,收获更多友情或爱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