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7:43: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露媚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露媚)8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东坡区委主办,东坡区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平安伴我成长”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在对坡村青少年之家成功举办。

志愿者们向来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及其监护人详细讲解了应对火灾如何报警、火灾逃生防踩踏、溺水急救、防拐骗等青少年需要了解掌握的安全知识。讲解既详实又生动有趣,孩子和家长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互动。

理论知识学习完毕后,具有专业救援经验的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和家长现场学习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火灾逃生及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方法并现场演练火灾现场如何灭火,青少年们有序地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这次培训活动,青少年们在快乐中学习了知识,在体验中获得了成长,此次教育培训得到了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充分认可。

共青团东坡区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已在各村的青少年之家举办了10余次类似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覆盖6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对青少年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