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通惠街道:党员先锋队护河当“四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5:36: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刘崇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崇钰 特约记者 陶广汉)“我是党员我宣誓:环境治理我带头,门前三包我争优,河清岸绿我值守。”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党员先锋护河队积极践行承诺,争当护河行动“四员”。

如何通过有效载体发挥共产党员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惠街道党工委近日注重在辖区醴泉河流域经过的新村、先锋、平春、快乐四个社区征集部分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成立起通惠街道党员先锋护河队临时支部委员会,并由街道一名党工委副书记兼任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党员先锋护河队志愿者,围绕开展一次宣誓、建好一支队伍、记好一本工作日志、落实一个活动阵地、做一次工作报告等“五个一”活动内容,在推进河流环境保护攻坚战中争当好“四员”:即争当日常巡河、收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信息员”,争当协调环保难题,监督环境治理情况的“监督员”,争当宣传教育,做好沿河拆违清岸群众工作的“宣传员”,争当推进长效治理,积极出谋划策的“参谋员”。同时,该临时党支部结合党员先锋队护河行动开展,还将推荐表现突出的优秀队员,利用社区党群活动日、群众坝坝会等场合作报告、谈体会,激发群众护河意识和参与热情。

“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员作用的一项创新举措,”通惠街道党委负责人兼党员先锋护河队对临时支部书记辛政洲介绍说,“党员先锋护河队通过每天或隔天巡视和督查,旨在提高河道环境治理水平,形成护河长效机制,促进生态环境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