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30名农村留守儿童参加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5:25: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陈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军)7月30日到8月4日,东坡区关工委带领30名农村留守儿童参与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川青世界”举办的四川省“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携手放飞少年梦”特色营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此次夏令营致力乡村教育,关爱乡村少年,传承传统文化,这是全省第一次广泛邀请乡村学校少年宫参加的全公益夏令营。

本次特色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以乡村少年为主体,为营员们创设了“人人参与”的氛围,提供了“人人表现”的机会。

开营仪式上,来自东坡区秦家小学的小营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诗舞剧《爱上苏东坡》,太和初中的小营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优雅古典的配乐唱《明月几时有》,其他市州带来了京剧、小品、舞蹈、葫芦丝演奏等文艺表演,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传统文化中浸润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三天时间,他们体验绿色发展,比拼创造能力,参观杜甫草堂和四川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团队培训,消防知识演练,接受艺术熏陶,并进行唐诗宋词和琴棋书画展演,最后孩子们自己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眉山市东坡区太和初中二年级学生晋星澜称,“这次夏令营让她大开眼见,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参与、团结共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