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多悦镇打响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7:12: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琳 王小龙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琳 王小龙)“经过一段时间治理,大部分养殖户都自觉的整改了,但还是有部分人心存侥幸,还在偷排、漏排”支部书记周平安告诉笔者。8月3日下午多悦镇石马村支部书记周平安正在组织全村的养殖户开会,宣传前期环保工作取得成绩,也指出还存在的问题,以及马上将对每一户养殖户进行走访核查,确保粪污处理设施完善,无偷排、漏排行为。

石马村只是多悦镇开展环保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8月3日上午多悦镇再次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部署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一是扩大环保巡查员队伍。抽调镇环保所、畜牧站、巡逻队员组成专职巡查队伍;二是确保巡查不漏一户。村组干部和村防疫员再次摸排辖区内养殖户,巡查队要坚持巡查到每个村、每一户养殖户,不留死角;三是发现问题从快从严处理。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养殖户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经教育仍不整改的养殖户由区环保局依法关停;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村村广播、宣传车、宣传展板、宣传扇、环保倡议书、坝坝会、党群活动日等形式把环保工作宣传到每一个群众,辖区内的每一个地方。

“就是要这个样子整,永吉养猪场整改了空气都要新鲜多了”李昌华说到。李昌华是林埂村永吉养猪场旁边的住户,他向笔者介绍说“我们向多悦镇环保所反映了问题后,他们派人下来看了情况,喊养殖场修净化池、封闭排污口,不准向外排污。现在他整改了,我们生活起来都要巴适得多了。”

据悉,多悦镇再开展一轮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还群众一河清水、一缕清新空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