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尚义镇:全民皆兵打响环境保卫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6:20: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袁莉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莉莉)近日,尚义镇全民皆兵,打响了环境保卫战,全镇干部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全力备战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八千多张,悬挂横幅34条,关闭企业8家,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14份,整理规范档案材料37卷,同时集中力量对恒牧奶牛场实施搬迁,对集镇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辖区内各村社区积极行动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河道,誓死确保环保工作顺利通过验收。重点成效有以下三方面:

一、集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作

尚义集镇沿河街西醴泉河边约1000米的地段无污水管网,住户生活污水直排西醴泉河中,根据这一情况,尚义镇目前在 “PPP”项目建设前临时将生活污水全部集中收集沉淀然后转运到经开新区污水管网,目前正在进行管网铺设,即将完工。该工程实施后将达到生活污水零排放,切实保护好醴泉河,构建良好人居环境。

二、恒牧奶牛场搬迁工作

眉山市恒牧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东坡区尚义镇熊公七组,始建于2003年,圈舍建设占地面积30亩,其中包括养殖户17户,存栏奶牛692头,总投资800多万(其中包括牛舍、住房、挤奶厅、储奶罐、运输灌、鲜奶运输车等配套设施齐全),另蚯蚓养殖面积656亩,种草面积230亩。目前正在实施搬迁中。该公司蚯蚓养殖工作已停止,正在清运养殖粪便,后期将该土地还耕。

三、雨朵屠宰场已停业整顿

雨朵屠宰场位于尚义镇全意村五组,由于排污不达标、脏乱差情况区畜牧局已于6月底对该屠宰场进行了停业整顿,目前正在设计修建每日1200头屠宰量的污水处理池,即将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