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分级摸排问题 护好扶贫“奶酪”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5:17: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钟建雄  

四川在线眉山讯(钟建雄)“老人家您好,我是区纪委的,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拨付给你的产业扶持资金你领取没有?你果园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问题想向我们反映……”7月14日下午,区纪委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扶贫资金落实、使用情况。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察局联合区委农工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组成两个脱贫攻坚专项检查组,深入区级部门、乡镇、村社、农户,对扶贫资金从源头拨付到系统终端使用运行的全过程进行深查细究。重点对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拨付、使用等方面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贪污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进行检查,摸排问题线索,全面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行为严肃查处。

“这次专项检查,我们主要采取四个步骤,一是到部门调阅资料,分析资金划拨的精准性;二是到乡镇审计项目,判断资金管理使用的合法性;三是到村社翻阅明细,核查人与事的关联性;四是入户走访,核实项目实施的真实性。通过逐级检查,层层梳理,用实招硬招传导压力,把压力和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通过为期9天对全区26个乡镇“刨根究底”,共发现扶贫账目不清、项目运行不力、资金划拨不及时等问题15个,发现可疑问题线索5件正在进一步核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