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通惠街道关停“小散乱污”企业86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7:54: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崇钰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崇钰 特约记者 陶广汉)塑料垃圾堆满场地、违法加工粉尘弥漫、污水横流气味刺鼻……对这样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的顽症绝不容忍。从7月14日起仅10余天时间,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就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86家,同时自行关停或搬迁的共有100余家,整治初战告捷,群众拍手称快。

据介绍,通惠街道地处眉山中心城区西南面,分布在城郊结合部的各种塑料厂、猪鬃厂等“小散乱污”企业众多。近期实地摸排调查数据显示,街道辖区各类“小散乱污”企业达到426家,占全区此类企业数量最多。这些企业大多处在沟边路旁、街巷背面、偏僻角落、民房附近等地方,不仅无合法经营手续和环保安全设施,而且随意排放废气、废渣、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等有害物质,既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又影响居民健康。对此,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过去也进行过多次整治,可污染问题按下葫芦浮起瓢,整治效果总不尽人意,以致成为了难以根治的顽症。

动真必须用铁手腕。随着今年环境执法力度的空前加大,该街道从7月14日开始,认真按照区政府《关于开展“小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的通知》和有关部署要求,一方面,采取会议、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势,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大造环境保护舆论声势,促使辖区群众尤其是“小散乱污”企业业主,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性和加强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从而积极配合政府环保执法工作开展,自觉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街道会同区经信局、环保局、安监局、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63人的联合执法组,结合停产搬迁告知书的发放,采取查封、断电、拆除生产设备、实施强行关停等方式,依法对辖区内迟迟未动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项整治,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该搬迁的搬迁,不留隐患,严防反弹。截至目前,全街道依法强制关停“小散乱污”企业86家,业主自行关停和自动搬迁“小散乱污”企业共100余家。

目前,通惠街道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塑化、石材、家具等‘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力争7月底到8月初,完成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目标,根本改善辖区水、气、土环境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