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首次实现森林防火远程预警监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7:47: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邓安媚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安媚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两个重点林区野外前端视频信息采集监控点成功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对接运行,从而首次实现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远程预警监控,标志着从“人防”走向“技防”的根本转变,极大提升了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

按照全市信息化建设和年初与市政府签定的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要求,东坡区把森林防火远程预警监控系统建设作为一项创新举措来抓,区政府从财政安排专项保障资金60多万元,根据全区森林防火现状进行实地踏查,按照在乡镇重点林区村中重中选重的原则,最终确定盘鳌乡大佛村、崇仁镇合林村两个村为该项目建设试点,通过公开招投方式,促进项目的具体实施。

据介绍,野外前端视频信息采集监控点通过采用视频图像采集、传输设备,实现了报警与图像资源的整合、共享,能够直观了解和掌握监控区域的森林火情动态状况,做到情况及时发现,快速调度指挥,处置举措精准,迅及消除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