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白马镇对坡村“童伴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7:1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张露媚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露媚)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近日,团区委联系的白马镇对坡村“童伴计划”项目正式启动了,标志着对坡村“童伴之家”关爱留守活动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白马镇对坡村“童伴之家”是东坡区五个“童伴计划”试点村之一。6月,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程序选拔了1名童伴妈妈,并完成了“童伴之家”的装修工程,购置了各种玩具、书籍、学习用具等。童伴妈妈开展为期1个月的走访工作,对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6名未成年子女和其他留守儿童将全面覆盖,为顺利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启动仪式上,白马镇专职副书记介绍了对坡村“童伴计划”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团区委书记作了讲话,童伴妈妈作了表态发言,现场有留守儿童及监护人、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后,镇团委、童伴妈妈与参与童伴计划的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监护人和童伴妈妈各司其职,确保留守儿童在童伴之家以及往返路上的安全。对坡村“童伴之家”将在暑期开办“暑期托管班”,9月复学后,恢复周末开放。

“童伴计划”是破解农村留守儿童难题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构建党政、学校、家庭和社会“四位一体”的关爱服务体系。这个项目主要是通过“童伴妈妈”、“童伴之家”的模式,对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等方面实施“监护”。在“童伴之家”开放期间,“童伴妈妈”都会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孩子们做各种有趣的游戏,教他们画画写字、唱歌跳舞,玩积木、橡皮泥,打乒乓球、羽毛球,还能辅导孩子家庭作业,陪伴孩子们度过愉快周末,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