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尚义镇打响“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第一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6:10: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岳杰 胡开元  

四川在线眉山讯(岳杰 胡开元)按照东坡区《关于开展“小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的通知》的要求,尚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东坡区尚义镇治理“小散乱污”企业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尚义镇环保执法队,制定“小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分别设置危险物品排查组、违规设施策拆除组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细化整治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同时积极对接区级职能部门,全面开展“小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行动。

6月30日下午14时,尚义镇积极对接东坡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工商局、区经信局等9个部门,会同镇派出所干警及巡逻队共计100余人,对我镇“小散乱污”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执法行动主要以我镇辖区猪鬃厂、塑料厂为重点,严厉打击仍在持续生产排污的“小散乱污”企业。本次联合执法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共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6家,其中对镇辖区内2家仍在进行生产排污的黄文伦猪鬃厂、高学文塑料厂实施“断水断电”、查封机具、拆除违规设施处理,对其余四家已停工整顿的“小散乱污”企业违规修建的污水池进行了破碎拆除,防止其死灰复燃,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给企业主们、养殖业主们传递了政府部门对环保治理势在必行的决心和违反规定将严格执法的讯息,切实打响了我镇“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的第一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