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尚义镇:全面开展环境治理,建设水清景美幸福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35: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岳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岳杰)近日,东坡区尚义镇上关于河长制及环保工作系列会议召开后,按照会议部署,辖区内各村(社区)高度重视,迅速作为,成效明显,其中熊公村开展治理亮点较突出。

熊公村一是分类召开会议,及时宣传部署。分别组织召开村组干部、党员代表会议,传达学习区上、镇上关于河长制及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河道管理村规民约,明确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三人分别担任秦家河和郑兴河河段长,分段负责。分组召开河长制工作宣讲坝坝会,分发“清水行动”倡议书、河道管理村规民约,宣讲河道治理工作要求和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召开全村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业主、企业主会议,宣讲环保法规,要求必须做到达标排放。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整治效果。一方面强化河道治理,通过租用挖机、聘请人员梳理等方式集中开展河道垃圾整治,同时在原2名地面保洁员的基础上增加3名河道保洁员,专职负责河道的清理和维护。另一方面美化、亮化地面环境。积极争取资金10万余元绿化道路4.5公里,同时,村上投资资金7万元在亮化道路3公里,村主要干到增设分类垃圾箱50个,在农户居住集中地点增设塑料垃圾桶30个,并且于保洁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对垃圾的清运必须做到日清理,不留过夜垃圾。

三是广泛动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党群活动日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河道集中治理、环保知识宣讲、环境污染监督等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员干部的管理和考核,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宣传、自觉监督,在全村范围形成环境保护、河湖治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建设水清景美新农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