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力保道路交通安全渡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5:56: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罗洪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公路边沟渠不能堵塞,排洪不畅会冲垮路基。”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路政大队在万胜镇排查道路交通防汛安全时发现隐患,及时与当地进行处理。这是该区路政大队从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全力抓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个缩影。

针对夏季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和公路坍塌等突发事件,该路政大队结合防汛实际制定道路防汛保通工作预案,抽选精干人员组建防汛保通应急队伍,配齐备好雨衣、手电、水靴等用具和应急救援车辆,随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外,从汛期开始,路政大队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应急队员手机24小时开机。

为唱好隐患排查作为防汛保安“重头戏”,自进入夏季雨水期以来,该路政大队集中对全区公路、桥梁以及附属安全设施、公路边沟排水情况、公路沿线易水毁坍塌路段、事故多发易发区域以及急弯险段的附属设施、安全视距等方面,展开拉网式排查和跟踪监测,做到巡查有结果、有台账记录、有图片影像资料。

截止目前,该区路政大队共已出动防汛巡查组5个,检查辖区道路路域环境和213座桥梁的安全渡汛状况,排查清除路障和整治道路、桥梁安全隐患15处,实现巡查全覆盖,发现隐患零容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