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民政局开展灾害救助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6:22: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穆仕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穆仕明)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区虽然没有发生灾情,但在我省的其他地方不断有灾情发生,为锻炼一支拉得出、能善战的救灾抢险队伍,2017年 6月27日,东坡区民政局在崇礼镇星塔村进行了一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岷江上游发生特大暴雨,我区崇礼镇沿江群众受洪水围困,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进行的应急演练。在灾情发生后,我灾害应急指挥车迅速进入灾区,及时同市民政局进行短波通讯,传输灾害实情,指导灾区群众抗灾救灾,及时传递灾区救援需求。对受洪水围困的群众实施紧急救援,设立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在洪水冲毁救援物资道路的紧急关头,就近调集物资储备点的救灾物资送往灾区,解决群众基本的吃、住、医等问题。

通过演练检验了《东坡区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掌握了在通讯中断情况下的短波通讯技能,组织安置受灾困难群众和物资救援的能力,锤炼了队伍、提高了在突发灾情面前的处置能力。演练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