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环境日宣传活动多样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6:13: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今年我国“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坡区围绕主题、活动多元、突出实效,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6月5日,市区环保部门在中心城区设置宣传点,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环境保护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气污染小常识》、《公民环保行为手册》等各类环保宣传资料上千册,发放环保购物袋500余个,解答了数十人提出的环境问题。

企业在行动。“六五”期间,川南食品有限公司、惠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各种活动,增强绿色发展理念。6月3日,惠通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培训会,再次学习《环境保护法》,并结合企业实际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30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会。

乡镇在行动。“六五”期间,各乡镇以推进河长制为重点,开展环保活动。广济乡组织500余名村民打捞广济河水面漂浮物,清扫白色垃圾,并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学校在行动。“六五”期间,在区环保局指导下,全区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型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环保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太和初中举行国旗下的讲话,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向学生发出“保护环境、珍爱家园”倡议书;各班召开环保主题班会,学生自己讲节能小故事、节能小窍门;各班出环保黑板报一期,开展环保手抄报活动。象耳初中组织环保小卫士到醴泉河河边清扫白色垃圾,各班召开环保主题班会。永寿小学在“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活动中,开展环保宣传,多个环保节目受到学生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