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定江社区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务实见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6:4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邹浩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浩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定江社区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从社区基层党员实际情况出发,把“学、做、改、促”贯穿于学习教育活动全过程,有效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该社区党支部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在“学、做、改、促”上下足功夫。即把握“学”的基础,提升思想境界。社区党支部经过多次调研和征求党员意见,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学习和考评制度,坚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照入党誓词,坚定理想,提升境界,不忘初心,跟党前进。抓住“做”的关键,务求“做”的成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党支部针对社区阵地建设薄弱、群众普有微词的问题,近年投入10万余元建设社区活动阵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开会办公拥挤,活动场地狭窄的老大难问题。同时,从多方面筹集资金18万元,实施社区主干道的改造,解决了居民多年来的出行难和运转难问题,广受居民群众赞誉。围绕“改”的目标,弥补工作短板。社区党支部一班人率先垂范,从自身思想和工作作风中查找缺少担当、推诿、懈怠等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以求真务实,善谋善干,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把党员形象树在群众心中。做足“促”的“文章”,更好服务群众。该支部把“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进一步方便和服务群众上,让群众随时看到党员身影,听到党员声音,感受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在免费为群众体检、医疗咨询服务、困难帮扶救助、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中,先后共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20余件。对此干部群众深有感受的说,“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好,我们真正得实惠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