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复盛乡:治理养殖污染 鼓励举报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5:55: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袁晟佩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晟佩 特约记者 陶广汉)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眉山市东坡区复盛乡近期在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过程中,通过建立畜禽养殖非法排污群众有奖举报制度,加大对环境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

该乡首先从明确举报对象入手,根据《眉山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明确举报对象为在全乡区域内未按要求对畜禽粪污进行处理,违法直排偷排到沟渠、河道的养殖户或养殖场,动员群众进行监督举报。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全乡共印发《关于实行畜禽养殖排污有奖举报的公告》500余份,张贴到各养殖场及周边农房醒目位置,并通过村村通广播和干部走村入户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使之做到家喻户晓,促进监督主体作用的发挥。三是规范举报程序。规定举报人可采用电话或当面两种方式,向乡人民政府或乡畜牧站举报,内容包括提供环境污染行为举报对象名称、详细地址,并要求附有养殖人员、直排偷排时间以及图片等基本信息资料,而且必须真实可靠,事实清楚明白。受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举报人相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根据举报情况给予一定标准的奖励。四是严查重处不手软。乡政府或乡畜牧站在收到举报后第一时间赶赴被举报排污现场,核查情况,依法处理,对严重涉嫌违法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乡已责令9家养殖场整改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其中4家已完工投入运行,另5家正在整改完善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