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抓早抓好防汛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5:51: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罗洪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面临夏季汛期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眉山市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有备无患的思想,立足于抓早抓细抓实,五措并举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狠抓责任落实。突出以做好全区干线公路和农村道路防汛抢险保通工作为重点,该大队调整了防汛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防汛应急工作机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内设机构协同抓、责任明确人人抓的防汛保通安全工作格局,进而为汛期道路安全畅通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制定应急预案。该大队重点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和公路坍塌等突发事件,有的放矢地制定和完善了防汛保通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严重汛情,造成交通中断、阻碍正常交通安全畅通时,能做到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井然有序地投入抢险。

强化日常巡查。从入夏开始,该大队展开对辖区公路、桥梁以及附属安全设施、公路边沟排水情况展开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大对公路沿线易水毁坍塌路段、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及急弯险段的附属设施、安全视距等方面的巡查频率和跟踪监测,做到巡查有结果,有台账记录、有图片影像资料,同时还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以促进整改。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大队共已出动防汛巡查组5个,检查辖区道路路域环境和204座桥梁的安全渡汛状况,排查清除路障和整治道路、桥梁安全隐患12处。

做好应急保障。目前,该大队已组建起20余人的防汛保通应急队伍,每个队员均配备了雨衣、手电、水靴等物资,落实了应急救援车辆,使抢险设备设施处于待命状态,做到召之即来,随时能战。

严格值守制度。该大队实行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密切注意天气信息变化,并做好值班守夜记录,汛情信息及时报告,同时要求应急队伍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开通,备勤值班人员离开城区必须向带班领导请假,确保一旦遇到公路灾情发生后,路政应急队伍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短时间抢通受损公路,确保全区防汛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