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双百”工程 助推全区竹编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31: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作为眉山市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竹编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何继续把东坡区竹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5月5日,东坡区科协主办的“东坡区复兴乡2017年双百工程竹编产业培训会”在复兴乡竹编工艺厂举行。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从竹编原料采集、编织方法及要领、产品规格等方面详细的给与会群众做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群众在培训后纷纷表示”以前以为竹编就是编框框装菜,今天才了解到竹编还有这么丰富的文化,还可以编织这么多的东西”。

那么,东坡区科协“花大力气”举办本次培训到底有何深意尼?小编随后与本次活动主办方——东坡区科协的副主席王治平交流中了解到:竹编产业是复兴乡传统优势产业,是绿色富民、转型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但是目前我区竹编产业还存在生产机械化程度低、生产能力不足、产品价格低、产品单一等问题;东坡区科协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助推科协“公司+协会+农户”生产经营模式,进一步加快产品技术研发攻关,加强机械研发和改造,提高竹编产业机械化水平,提升竹编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系列化和专业化,不断开拓竹编产品市场,提高竹编产品认知度,将这项党委政府惠民增收举措落实到实处,让竹编产业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