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复兴乡5000亩川芎药材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7:5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王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丽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4月22日,天气格外晴朗,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们抢收川芎的繁忙景象。

据介绍,复兴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川芎药材生产,今年全乡川芎种植面积从去年的3500亩扩大到5000亩。该乡分管农业负责人郑国林说,全乡川芎种植面积之所以扩大,是因为近年川芎市场价格稳定,平均每亩净收入达到1200元,而习惯种植的油菜作物,所产油菜籽每亩纯收入700元就不错了,两相比较,不仅收益差距较大,而且由于近年实行秸秆焚烧,处理秸秆是一大麻烦。对此,全乡通过调整小春作物种植结构,将过去的“水稻+油菜”种植模式改变为“水稻+川芎”种植模式,适当调减油菜面积,扩大川芎种植规模。这样,川芎收获后照样种植水稻,而且川芎收割时间几乎与油菜一样,也不影响大春水稻栽插。图为该乡山祠村村民抢收成熟的川芎火热场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