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卫计局:普及消防知识 确保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5:54: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洁)4月19日,东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邀请消防培训专业老师为全单位干部职工60余人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消防培训现场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我省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并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培训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