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强化督查巡查 保障全域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02: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打好今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攻坚战,实现全区秸秆禁烧“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河流不见秸秆”的目标,东坡区强化督查巡查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取得实效。

区监察局、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治理办联合成立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总督查组1个,督查巡查工作组7个,分片对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督查巡查,区环保局干部全员参加督查巡查。总督查组负责秸秆禁烧的全面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乡镇、街道和包片的督查巡查组通报并及时处置。各督查巡查组包片负责所属区域内日常巡查,白天查黑斑,晚上查火光(烟雾),发现焚烧现象立即制止并现场取证,依法查处;同时采用GPS对火点或黑班进和定位,及时将情况通报乡镇(街道)和区级联系领导;负责所辖区域内乡镇(街道)和“走基层”活动联系部门禁烧工作的督查。各督查巡查组每日上午10时前将前一天的情况报区大气办。

各督查巡查组督查巡查主要内容包括:禁烧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落实“五个到位”情况;信息报送情况。

按照《眉山市东坡区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考核办法》,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行动不力、发生露天焚烧秸秆的乡镇(街道)和“走基层”活动联系部门进行通报,并扣减目标考核分和工作经费;对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或恶劣后果的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禁烧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街道)和部门给予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