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52: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晓露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晓露)近日,东坡区食药监局组织全区34个农贸零售、批发市场业主及26个街道、乡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召开全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培训及创建我区农产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会。

会议现场

培训会从食用农产品的范围、市场销售监管、进货查验记录、市场准入要求、标签标识、市场开办者职责、销售者职责、贮存服务提供者职责等方面对《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进一步明确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管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退市等制度,如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职能部门将按新的《食品安全法》严查重罚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我区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和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工作的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