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甄新鲜宅配众筹认种果树 助力中复村产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6 07:34: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甄新鲜宅配团队成功晋级由团市委组织的眉山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前二十强,复赛中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就业解决扶贫”带动复盛乡中复村农业转型升级。通过前期对中复村整村及贫困户走访了解后,4月14日,在团市委精心组织下,甄新鲜宅配团队通过整合资源,联合大学生创业联合会、甄新鲜客户群,益稷农资,和丰农资来到眉山市复盛乡中复村实地调研,针对目前中复村村民在农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缺乏,技术缺乏,特色多肉产业销售难等难题,并通过众筹认种模式,签订认种协议,解了农民换种果树桩头资金问题,让果农不愁资金,不愁技术,不愁销路。

众筹用户认种果树

此次帮扶活动我们邀请到了益稷农业的姚老师、和丰农资的罗娟老师给村民们讲解土壤改良,柑桔病虫害防治等柑橘种植技术知识,并成功实施了果树认种项目,乡村草莓采摘游,帮助村里推广特色多肉产业基地,此次中复村的扶贫项目,是甄新鲜团队不只一次对有特色农产品产业帮扶行动。

益稷农业的姚老师土壤改良技术培训

和丰农资罗老师为村民培训柑橘病虫害知识

为了启用“创业带动就业,就业解决扶贫”通过甄新鲜宅配团队实地调研后,在中复村贫困户里面选择了一家极具代表性的“周进家庭”利用他在大学学习农业专业的特长,鼓励他返乡创业,延续培育多肉基地,实现创业,并通过甄新鲜会员群体,邀请了大量热爱多肉植物的年轻人,来他的多肉基地购买,让他看到了培养多肉的市场潜力,并通过这次活动单次销售约3000元左右的多肉植物,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大学生创业联合会在中复村挂牌实践基地,旨在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在返乡创业中遇到的难题,培养新型劳动力,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

多肉用户争先恐后选购

大学生创业联合会挂牌

通过这次扶贫活动,甄新鲜宅配利用众筹这种创新模式,在短短几天时间,就聚集了100多位热爱农业,向往农村生活的市民,并且成功签订了70棵果树认种协议,并免费资助了1吨有机肥,当日带动了80多人在天然农庄采摘草莓,垂钓,品农家菜,成功从农户家中购买了30只土鸡,通过这种精准扶贫活动,改变传统的农村产业结构,未来,中复村将通过果树认种方式解决改良果树优质品种的资金压力,并且可以延伸到认养土鸡蛋,认养年猪等多产业发展,预计2年内带动500户农户,5000市民参与,逐渐增加进村人流量,带动并新增3-5个乡村农家乐,乡村农场采摘发展。

天然农庄草莓采摘,农家乐吃跑山鸡

这次中复村的扶贫致富行动不只是比赛的一个项目,而是甄新鲜一直在做的“创业带动就业、就业解决扶贫”的思想行动中的一个代表,未来甄新鲜团队将一如既往的在农村扶贫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