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国税扎实开展“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2:16: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付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付明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国税局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税务行业工作实际,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源大调查、纳税人大走访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大力提升税收工作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该区国税局把“五必送、五必访”活动融入税收业务工作,先是在抓“五必送”上下足功夫。

一是送方针政策。该区国税局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情况变化特点,注重抓好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政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政策等新政策的宣传贯彻,做到方针政策基层送、基层学、基层懂。

二是送法律法规。分层次分类别向纳税人宣传研发费用和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节能环保税收优惠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法律法规基层传、基层守、基层用。

三是送关怀问候。该局干部职工分头深入基层,主动问需问计于纳税人,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涉税事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导向倒逼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四是送优秀文化。该局把开展税收工作与送优秀文化结合起来,向辖区纳税人送去以三苏传统文化、东坡孝廉文化、民本思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

五是送发展蓝图。坚持发展导向,努力从税务角度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规范经营管理,规避税务风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决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加油助力。

同时,在抓“五必访”中体现务实作风。

一是做到工业园区必访。该局突出对铝硅园区、泡菜园区等重点园区进行大走访,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宣传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分期抵扣等政策,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园区工业集中度高带来的规模优势,继续保持稳健发展。

二是行业骨干企业必访。对于食品行业吉香居、商贸行业宏远等行业骨干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瓶颈问题逐一进行会诊分析,积极从税务机关角度为企业进一步成长建言献策,排忧解难。

三是产业龙头企业必访。注重对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千禾味业、蒙牛乳业,化工产业龙头企业金象等企业进行走访,重点宣传A级纳税人激励措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环保设备投资抵免应纳税额等税收政策,正向激励企业继续诚信纳税,加大研发投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四是经营困难企业必访。及时为困难企业送去关怀,协助研究脱困增效措施。

五是税负异常企业必访。对于税务异常变动企业,主动了解变动原因,及时进行政策解读和风险提示,帮助企业规范化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