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复兴乡:启动“河长制”行动措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14: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王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丽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保护河道水域生态环境,必须动真碰硬,狠抓污染治理,务求落地见效。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要求,迅速启动“河长制”工作,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乡党委通过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实行河长制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对河道水域环境治理的思想认识,并将抓好该项提上议事日程,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

二是领导责任落实。明确由乡党委书记任第一河长,乡长任河长,各党委委员任片长,鲫江河流域涉及的六个村支部书记任第一段长、村主任任段长,分管副乡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三是早抓隐患巡查。该乡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已对所辖的鲫江河流域两岸500米范围内面源污染进行排查统计,使之对污染面源情况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工作。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该乡利用走访、板报、标语、广播等形式,加强对沿河两岸群众的宣传教育,使之做到家喻户晓,积极配合和参与河道污染整治,各自打捞好境内河面的白色垃圾,以从源头上减少河道污染,确保水域生态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