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 环保司法联手进乡村宣传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4:05: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切实抓好今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4月11—12日,区环保局、区司法局相关人员分别走进悦兴镇前锋村、复兴乡山祠村,参加群众坝坝会,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秸秆禁烧。

在坝坝会上,相关人员全方位阐述了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危害;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法》,讲解了露天禁烧秸秆承担的法律责任;通报了近年来全区擅自露天焚烧秸秆的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坝坝会,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禁烧意识,营造了当地农作物秸秆“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氛围。

会后,村民表示,禁烧秸秆不仅是保护了环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决不露天焚烧秸秆,并告诉自己的亲戚和邻居,大家都不要在外烧秸秆,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做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