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职工齐聚眉山决战“泡菜之巅” 看“味在眉山”大奖花落谁家?

www.scol.com.cn (2018-10-10 11:05: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国庆前,由四川省总工会、眉山市政府主办,眉山市总工会、市委农工委等承办的中国泡菜城产业劳动竞赛“味在眉山”职工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眉山泡菜广场精彩亮相。省总工会副主席周键宣布大赛开幕。

决赛设泡菜切削工和中式烹调师两个工种和“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介。在泡菜切削现场,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来自吉香居、惠通实业、味聚特等6家泡菜企业的18名切削工开始了激烈的切削技能比赛,选手要在5分钟内切削盐渍榨菜,要求剔除杂物、黑斑、老皮老筋,最后再称重记分。最终来自吉香居的选手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而在舞台另一边,厨艺比拼也在紧锣密鼓进行着。切菜、炝炒、装盘、造型……每位选手都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在80分钟内依次完成东坡肘子、三色银针丝以及热菜自选菜品的制作,菜品要做到“色、香、味、形、质、养”俱佳,体现选手的烹调技术水平和地方特色。 经过7位专家的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我们带来耗时3个小时的作品,很高兴能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今后,我们会继续钻研菜品,为眉山人做更多更好吃的饭菜。”作品《金雀迎宾》获得造型工艺展示菜品金奖的厨师邱含平高兴地说。

“通过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追求创新的时代风尚,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为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眉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介绍,此次“味在眉山”技能大赛是为了引导职工提高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而举办的一次活动,是四川省“十三五”省级劳动竞赛项目——中国泡菜产业劳动竞赛的集中体现,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助力全市“味在眉山”千亿产业香飘世界。

据悉,此次竞赛从2017年10月至今年10月,周期一年,覆盖全市64家泡菜企业,职工总人数约1.5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