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工业企业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2023-11-08 17: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彭川 万芷汐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万芷汐 眉山频道 李骏豪)“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现在还有700万的订单还未生产,只能加班加点干!”走进眉山海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作业轰鸣声不断,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整理成品零件,整个生产线有序运行。为了让整个生产车间高效运转,作为该公司车间主任的黄侨,每天都要制定详细的生产计划,反复叮嘱技术人员做好设备的技术维护保障。

据悉,眉山海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3月底在丹棱成立,是一家专门生产光伏配套高纯石墨件的企业,现有30余台各型高精度数控加工设备,主要生产的产品有石墨卡座、石墨卡帽、石墨卡瓣等。该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已经完成了1400万元的生产订单,正在冲刺全年2000万元的生产目标。

眉山海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赶制产品

“今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公司不断的洽谈,订单还是比较饱和,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黄侨介绍,为了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按时交付产品,公司上下拿出决战的姿态,誓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全年目标,我们聚焦三个重点领域。首先合理配备生产车间的员工;其次是创新管理方法,合理安排生产工序;最后是提升生产效能,缩短交货期。”

眉山海川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进入生产任务冲刺阶段,而位于丹棱经开区的眉山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级和半导体级石英坩埚项目则是进入了投产冲刺阶段。

11月7日,在眉山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级和半导体级石英坩埚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的主体工厂已经完工,工人正在开展收尾工作。

“截止目前,厂房主体、设备安装都已经完成,现在进入了调试阶段。”眉山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张廷玉兴奋地说道,为抢抓新能源发展赛道,项目自8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就开足马力抢进度、赶工期,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就基本建设完成,即将在11月中旬进行试生产,这将为整个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眉山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

据了解,眉山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占地6700平米,总投资3000万元,该公司专注于太阳能级和半导体级石英坩埚的制造与研发,致力光伏行业的发展。投产后公司拥有4条专业且先进的石英坩埚生产线,以及2条全自动坩埚清洗线。届时,公司以精细化的生产流程,打造出品质卓越的石英坩埚制品。

“该项目投产后,将具备年产4万只32-42英寸等多种型号的石英坩埚制品能力。”张廷玉表示,经公司测算,仅此一项就可实现年收入10亿,年创造税收2000万左右。

当前,丹棱全县上下正以拼的劲头,延续前三季度的奔跑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县内各生产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各在建工业企业赶工期、抢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