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工业企业生产忙 全力冲刺四季度

2023-10-31 16: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丹宣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丹宣 眉山频道 李骏豪)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连日来,丹棱县各生产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奋力冲刺四季度。

10月30日,走进位于丹棱工业园区的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300余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每个生产环节,全力以赴赶制第四季度订单。

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截止9月底,我们已完成销售订单总额7.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3%。”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兵介绍,通过公司的多渠道销售洽谈,订单量还是非常充足。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正在赶制剩余的生产订单。

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作为丹棱县家居建材行业的旗舰企业之一,在抢抓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针对市场需求的铝合金建筑用型材、工业用型材及其他铝制品进行技术改良和先进生产设备的加装,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抢订单、拓市场”。

“针对今年的生产任务,我们公司新采购了4000T挤压机整套设备,将在11月进行安装,预计11月底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届时,公司的产能有望大幅度提升。”李世兵表示,接下来,公司将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加大企业人才培养和储备力度,对核心产品和技术也不断进行研发和改进,全力做大做强市场。

四川柯美特铝业工人正在抓紧生产

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加快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同在一个园区内的四川欣汇铖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机器轰鸣,一台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分布在各生产流水线上协同配合,加紧赶制订单。

“今年公司已经接到订单4000余万元,每月产能已经突破45万余套,能够充分满足生产交付需求。”四川欣汇铖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仕云介绍,目前公司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日本的MPV及新能源汽车项目机械零部件产品。

据悉,四川欣汇铖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械设备、机械零部件加工及销售的企业。该公司拥有先进、精密、专业设备100余套,以其稳定的质量和市场,逐步形成自产和外加工相结合的生产体系,产品远销欧洲、日本、美国等地。

“进入四季度,我们公司在抓紧生产的同时,也加快了新厂房的建设进度。”据罗仕云介绍,目前新的厂房已基本完成,正在采购智能化生产设备,这将帮助公司从传统的机械加工,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同时,有利于公司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提升,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丹棱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加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位奋进的强劲态势。”丹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位居全市区县第一位,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连续2个季度保持全市第一。

(图据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