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线最大的光伏异质结电池片生产项目在眉山丹棱启动

2023-01-12 10: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月11日,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在眉山市丹棱县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建设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异质结电池片生产线,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线最大的高效太阳能光伏异质结电池片(HJT结构)生产项目。

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开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异质结电池技术作为行业最为先进的第三代N型电池技术,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具备高效率、低衰减、耐高温、高双面率四大特性,未来产品需求空间巨大。该项目全部建成正常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5亿元以上,预计年缴纳增值税和所得税2.4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200人左右。

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规划图。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当地光伏新能源产业实现‘零’的突破。”丹棱县经信局局长李利均介绍,为全力保障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丹棱县成立项目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周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土地、供电、供水、污水处理等要素保障,力争实现该项目7月出片、8月量产的目标。

据了解,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已被列入四川省2023年度重点项目,也是眉山市打造千亿晶硅光伏产业的重点骨干项目。

丹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