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向“味来” 丹棱以会搭台助力产业振兴

2022-12-16 16:5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彭川 记者 张蒙

彭川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弘扬大雅美食文化,大力推广丹棱名优产品,提升特色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12月16日,幸福向“味来”·丹棱味道餐饮大赛暨产品推介会在眉山市丹棱县桔香稻田举行。

餐饮大赛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共产生五大荣誉称号:“大雅餐饮名店”“大雅名厨”“大雅名菜”“大雅网络人气店”和优秀奖。其中,“大雅餐饮名店”和“大雅网络人气店”的评选工作,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已于11月27日评选出李记饭店等5家“大雅餐饮名店”和彭牛肉等5家“大雅网络人气店”。其余三项大奖将通过现场“PK”产生。

在厨艺比拼环节,5位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色、香、味、美、养、型等元素,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业水准开展评审打分工作。

评委对菜品进行打分

“手撕鸡、乌鱼汤、红烧羊肉、钵钵鸡......”比赛现场,20个参赛餐饮企业及其20名主厨按照比赛要求,使出看家本领制作出各式佳肴,千方百计征服评委的味蕾。

最终,经过制作自选菜品、指定菜品和刀工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现场诞生大雅烧白等10道“大雅名菜”、何成建等5名“大雅名厨”,以及雷德利等15名优秀奖。

“心情非常激动,能获得这么多荣誉,经过这次技艺比拼,未来我将更加刻苦专研,创作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产品,为普及丹棱美食、刺激市场消费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来自丹棱县仕清园饭店的主厨何成建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不但荣获“大雅名厨”荣誉称号,同时凭借其精湛的厨艺为其所在单位捧回一道“大雅名菜”殊荣。

参赛大厨正在制作菜品

此外,在活动现场,展位上展出的爱媛、大米、冻粑、茶叶、白酒等特色优质产品吸引了众多观赛群众目光,也成为活动的另一大焦点。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丹棱美食文化传承创新,让更多人品味幸福的滋味!”丹棱县政府副县长黄琴波表示,为刺激消费、恢复地方经济,丹棱县将以更多的会节搭台,让丹棱名优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