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2021-03-15 10:10: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霞 舒晨洋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舒晨洋 眉山频道 李骏豪)3月13日,丹棱县圆满完成49个村(社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村(居)民委员会主任49名、副主任53名、委员108名,全面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

选举现场气氛严肃,各项流程井然有序,全体选民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充分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村民们拿着“选民登记证”,在经过疫情防控检测后,有序进入验证发票处领取选票,随后认真填写选票,并将选票投入投票箱中,为心目中的候选人投上神圣、庄严的一票。

据悉,为确保本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丹棱县强化统筹,细耕换届“责任田”,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选派100余名领导干部组建工作指导、风气监督、疫情防控等8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力量,联动推进;制发《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换届操作手册》,采取“县集训+镇轮训”“研讨式+清单制”全覆盖培训县乡村干部1000余人次。依法依规,紧牵程序“牛鼻子”,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预审+联审”机制和“工作日报告”制度;严格程序环节,全程严格对标、精准打卡,做到环节不少、程序不减,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稳步推进,严守纪律“警戒线”,全过程监督换届工作,建立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快查快办机制,深入谈心谈话,摸排化解风险。

本次选举产生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39周岁。高中及大专以上学历192名,占比达到91.4%。在年龄结构上更年轻,文化程度上更高,实现了一大批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人才进入村(居)委班子,为丹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奋进“十四五”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