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公安局到辖区高校开展警校共育工作

2020-12-07 15:13: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丹安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丹安 眉山频道 姚粼)日前,丹棱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余跃、机关党委书记叶凯率队到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开展警校共育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眉山药科职业学院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警校双方就警校共育具体开展方式进行交流和座谈。

就做好警校共建共育工作,会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二是加强法治教育。公安机关定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校方应配合开展宣讲活动,扩大教育面。三是强化警校共育。建议校方结合近期存在的涉校问题,对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探讨、研究,警校联合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议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五是依法惩戒教育。公安机关要加快对涉校案件开展调查工作,依法惩戒涉案人员。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消毒、体温检测、口罩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措施力度不减、思想重视程度不减。

会后,余跃一行巡视了校园环境,实地查看了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宿舍管理情况,对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