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开展“清风扬眉 廉洁齐家”主题活动

2020-08-07 16: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欢 记者 方旭)“读《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通篇都言家,却无家布局,可偏偏如此,心中的那个家洗尘而来,格外清晰。”丹棱县仁美镇党员夏培在读后感中写道。

近日,丹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风扬眉、廉洁齐家”系列活动,在活动伊始,向全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了《清风扬眉 廉洁齐家》一封信,收到读后感120余篇,掀起了廉洁家庭建设的热潮。

好家庭涵养好家风,7月31日,丹棱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县妇联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和“最美家庭”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上,获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文玉芬和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毛志鸿、夏应立分别讲述了其廉洁治家、讲奉献、讲美德的故事,树立起良好的家风。

“听了文老师的讲课,更加懂得了家风的重要性,今后我会本着负责和爱护的态度,在家庭生活中时刻绷紧家庭廉洁弦,念好廉洁经。”齐乐镇狮子社区党委书记邓树华的儿媳李雪说道。

此外,丹棱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全县4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到彭端淑家风馆接受家风教育,让彭端淑“崇实黜浮、清慎自矢”的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家风连着政风,这几年我们查处的案例中,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的党员干部真不少,有的家庭破裂,教训深刻。”丹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清风扬眉、廉洁齐家”活动,用好家风家训阵地,实施“五廉”教育,开展好五类活动,加强宣传,扩大优良家风传播效应,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清廉家风建设中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