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这些地道小吃,没吃你就白去了!

2020-06-22 15:19: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丹文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丹文 记者 姚粼)从小生在丹棱,便养成了一个专属于丹棱小吃的胃,就算是去到外地尝遍各式小吃,最忘不了的还是丹棱味儿。这些藏在丹棱深巷里的小吃,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人气招牌”早餐——卡丝饼

卡丝饼是丹棱人的“人气招牌“早餐。小小摊位生意却很火爆,带给了丹棱人别样的美味早餐。在新鲜出炉的肉饼里,加上已经拌好的萝卜丝,脆脆的肉饼,带点葱花的香味儿,麻辣开胃的萝卜丝,夹杂在肉饼里,咬上一口,大大的满足。

传承百年的地道美食——米豆腐

米豆腐品尝的是原汁原味,寻找的是小时候的美好。

在每一碗米豆腐的背后,都蕴含着制作人的满满心意。

每一碗米豆腐都是精选上等早稻米,制作时加石灰清水浸泡,再用柴火由旺至衰慢慢使之成型。成型的米豆腐软糯、Q弹。做好后,淋上一层特制调料,色、香、味俱全,巴适!

夏日解馋解暑的必备——手搓冰粉

小时候对夏天的无限期待,就是那白瓷碗装着的,被红糖浇透的一碗冰粉。

丹棱冰粉的特色是用冰粉籽籽纯手工搓出来的!每一块都晶莹剔透,小气泡满满。红糖、三鲜、水果、芋圆……每一个口味都是正宗的老丹棱味道!

在小吃店吃上一碗冰粉,凉爽之余,点上一份香辣土豆片,裹着微微辣调料的土豆片,香气四溢,口感满分!

其实这些只是丹棱小吃的一小部分,丹棱随便一条小巷都能飘出诱人香气,各式美食也养成了丹棱人“嘴刁”的味觉体验。

或许,你与丹棱之间,只差这些地道小吃的距离。

小馋虫们,快来丹棱尝尝这些各具特色的小吃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