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廉洁家风 丹棱让端淑文化走进校园

2020-06-12 18:12: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欢 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欢 记者 方旭)“我们要充分挖掘端淑文化,推进丹心如初、廉洁立家、文化兴家的廉洁文化建设……”6月11日上午,丹棱县城区小学少先队向全校1200余名师生、家长发出“弘扬端淑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倡议。

为弘扬丹棱端淑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将家风教育融入到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中,丹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和县文化广播旅游局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传承优良家风活动。

旨在通过诵家风、习家训、立家规、聊家风、晒家风、圆家梦、传家风等,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浸润作用,引导学生、学生家长、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营造廉洁氛围,打造廉洁文化校园。

“这次活动我家孩子很积极,拉着我在家里一起阅读优秀家风家训相关书籍,并一起探讨家规,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我们家长觉得很有意义,不仅增加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对我们也是一次廉洁再教育。”看到自家孩子的作品被学校展出一位学生家长忍不住赞叹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丹棱县共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8场,主题班会69次,开展经典诵读比赛5场,组织师生撰写诵读经典“家风家规”读后感3600篇,评选优秀家规400条,收集学生优秀廉洁作品1300余份。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体现党员干部政德,家风教育从娃娃抓起能将廉洁家风的理念带回家,影响到每一个家人,再通过每一个家庭成员影响到身边的同事、朋友乃至整个社会,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丹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