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为媒 丹棱廉洁文化润校园

2020-06-12 18:12: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欢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欢)“弘扬端淑文化,传承优良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6月11日,在四川省丹棱县城区小学,随着少先队队员们发出的 “弘扬端淑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倡议,1200余名师生、家长共同享受了一场家风盛宴。

今年,丹棱县纪委监委将家风教育融入到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中,联合县教体局和县文广旅局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传承优良家风活动,即“诵家风、习家训、立家规、聊家风、晒家风、圆家梦、传家风”,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浸润作用,引导学生、学生家长、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活动前期,我们就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晒家风的倡议,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活动,通过制作书签、手抄报、撰写读后感等,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收获良好家风。”丹棱县城区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王娟参与了整个活动的策划。

“通过阅读优秀家风家训书籍,和父母一起探讨我们的家规,我了解了更多家风家训,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我要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丹棱县城区小学5年级1班的学生邱林锦说。

该县城区小学还将学生在课余时间创作的优秀家风作品制作成展板,在学校操场展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娃娃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使好家风在我们这个小家扎根,整个家庭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丹棱县共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8场,主题班会69次,开展经典诵读比赛5场,组织师生撰写诵读经典“家风家规”读后感3600篇,评选优秀家规400条,收集学生优秀廉洁作品1300余份。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体现党员干部政德,家风教育从娃娃抓起能将廉洁家风的理念带回家中,影响到每一个家人,再通过每一个家庭成员影响到身边的同事、朋友乃至整个社会,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丹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