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的一道靓丽风景——廉洁宣讲员

2019-12-19 18:59: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邹材清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材清 记者 谭笑非)“小小竹板握手中,宣传工作不放松,纪律处分新条例,我们大家共学习。生活奢靡一时欢,纪律处分泪满面,子女配偶失管教,受到严惩被耻笑……”近日,在丹棱县丹棱镇桂花村廉洁文化园,王作平和其他文化志愿者们正在排练他自己创作的群口快板《遵守纪律做表率》,引得围观村民一阵阵喝彩,给寒冷的冬天带来火热。

今年,在丹棱的志愿者中又增添了新鲜血液——廉洁宣讲员,王作平便是其中一员。他们在廉洁文化园、新农村舞台上讲解、宣传廉洁文化,成为了丹棱的一道风景,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去年以来丹棱县在全县78个村(社区),依托村级阵地和农家书屋打造廉洁文化园,深入过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进行展示。同时,为进一步将廉洁文化园内的图片展示、影像展示生动化、形象化,今年以来,丹棱县部分村(社区)干部、文化志愿者开始主动充当起廉洁宣讲员,为村民解说廉洁文化园故事,并创作、表演廉洁文化作品。

双桥镇是清代文学家、教育家、官员彭端淑的故乡,该镇刘坡村廉洁文化园则以“为学”精神为主题,展现彭端淑勤奋为学、清廉为官的故事。刘坡村廉洁文化园与居委会广场相连,每天傍晚广场舞开始前,村民便开始三三两两聚集在此。曹夕祥常常利用这个时间点,给村民们仔细介绍廉洁文化园,讲解廉洁故事,和村民们共享廉洁时光。

随着“廉洁宣讲员”在群众中越来越受欢迎,各村(社区)纷纷响应,都成立了自己的“廉洁宣讲员”队伍。渐渐地,“廉洁宣讲员”不仅在本村(社区)表演,还会在一些重要节日、活动开展串村表演或巡演,给丹棱廉洁文化建设注入了一股鲜活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