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顺龙小学开展“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禁毒教育活动

2019-10-29 16:11: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易玉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易玉琴)为落实上级关于对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期,丹棱县顺龙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的禁毒教育活动。

开展禁毒知识测试。通过禁毒知识的学习和竞赛,提高该校学生的拒毒防毒能力,使全校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了我校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观看禁毒宣传片。利用计算机课程,教师组织学生进入相关网站观看宣传片并学习禁毒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让学生明白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和禁毒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观禁毒体验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禁毒体验馆,通过AR电子读物区和模拟人体器官危害区,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中国禁毒的历史、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回家后,会采取多种方式向家人、亲友和社会宣传毒品危害性,动员他们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通过一系列禁毒教育活动,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顺龙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安全健康教育,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