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帮扶 丹棱双桥中学新老教师筑起“教育梦”

2019-10-15 16:24: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霞)10月15日,丹棱县双桥中学新上岗的年轻女教师华欣敏特意请本校的罗仁炎老师听课,为她的课堂教学“把脉会诊”。

自从前一周的观摩课受到几位老师的病诟后,华欣敏老师发现自己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没有转变过来,缺乏教学技能与思维。为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提升教学思维与技能,华欣敏老师这几天一直都虚心地向前辈们请教,从备课到课件制作,到知识点的讲解思路,都积极主动地征询老教师的意见,不断修正打磨自己的教学设计,并主动聆听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汲取经验,还真诚地邀请前辈们进入自己的课堂听课,为其教学会诊。

据了解,双桥中学多年来一直都是年轻教师培训的示范基地,从这里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在全县各教育教学岗位上都有突出的贡献。华欣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年轻教师“不忘初心,乐学上进”的美好品质,让双桥中学的“教育梦”又添一丝新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