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用活“四大课堂”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学透

2019-10-14 18:34: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金娟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金娟 记者 樊邦平)眉山市丹棱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新学习方式,用活机关课堂、夜校课堂、掌上课堂、活动课堂“四大课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全方位全覆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学透。

“机关课堂”集中学

县委以大雅讲坛、为学堂等为载体,开设全县机关“大课堂”,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对党的创新理论各个方面进行深入宣传讲解。各机关单位以党支部为主体全覆盖创设机关学习“小课堂”,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普通党员轮流讲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发言,常态化开展集中解读。

“夜校课堂”灵活学

充分发挥农民夜校讲政策、送技能作用,组织50余名熟悉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等的机关干部、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方面的20余名专家和60余名致富能手、乡土人才,成立宣讲小分队,轮流深入田间地头,联系生产生活实际讲解、传播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讲技术同时讲理论,强产业同时强思想。

“掌上课堂”随时学

利用大雅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建之窗”和“微党课”模块,开设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微党课”专题学习课程,融合视频、图片和文字讲党史、新中国史,同时,通过网上e支部,将学习宣传内容传送给流动党员,支部书记制定学习计划,进行网上送学、在线交流。

“活动课堂”广泛学

全县78个村(社区)均以党群集中活动日为宣讲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编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用乡语乡味讲党情、说政策,寓教于乐、以文化人,平均每个村(社区)每次党群集中活动宣讲范围能达400人次。同时,通过走基层、脱贫攻坚结对联系、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等活动,送学上门,帮助老党员与困难党员学习解读,确保学习无掉队,宣讲无遗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