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丹棱镇小学校庆国庆诵读比赛

2019-09-30 18:05: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祝艳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祝艳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丹棱县丹棱镇小学校特举办“诵读传统经典,争做美德少年”的诵读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主题,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诵读比赛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

首先,该校校长为此次比赛致词,他给同学们讲解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爱国热情,弘扬民族革命主义精神!

经典熠熠,以声传情。此次参赛的20个节目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紧扣主题。孩子们用语言、用歌声、用动作表达对亲爱的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各参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孩子们在舞台上的魅力。

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终于决出名次。来自二年级一班的《水调歌头》,二年级二班的《 沁园春.雪 》,四年级二班的《长征》,五年级三年的《祖国祝福您》荣获一等奖。

王怀东校长、罗国平书记、龙莺副校长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最后,全校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教师合影,并齐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很好地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强烈的爱和深深的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