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普通话  丹棱镇小开展推普周活动

2019-09-25 18:06: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祝艳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祝艳梅)9月16日至22日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丹棱县丹棱镇小学校开展推普周活动。

进行国旗下讲话

在全校升旗仪式上做关于推普周宣传的专题讲话,向全校师生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号召大家以身作责,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倡议。

开展一年级新生普通话培训

由一年级各班语文老师在班级内对学生进行校园常用普通话培训,如问候语、文明用语等,通过教师示范、学生练习、学生互动、师生表演。培养学生听讲普通话的习惯,体验语言文明交流的乐趣。

举行诗词诵读会

在推普周期间,分班举行诗词诵读活动。清晰标准的发音、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字的魅力。

开展大手拉小手,同讲普通话

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每一位学子争当推普宣传员。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说普通话,每个家庭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体会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义,自觉参与到学校推普活动中。

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二至六年级举行一次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主题的班会。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学生与教师、同伴或其他人用普通话交谈,激发孩子说普通话的兴趣。

通过本周的活动,切实发挥学校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推普参与意识,让大家意识到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