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8万亩水稻成熟 机械化作业助秋收

2019-08-30 15:57: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丹梅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丹梅 记者 樊邦平)8月29日,丹棱县仁美镇小桥村种植大户黎可学的稻田里,两台收割机正在来回作业,收割、脱粒、装袋一气呵成。

“机器收割,为我们省了不少的事。”黎可学介绍说,他家今年种了220亩水稻,一台机器一天能收割50亩,5天之内就可以全部收完,还能实现秸秆粉碎还田,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如果是传统的人工收割,费时又费力。“今年我对农田进行了宜机化整治,收割机在田块之间掉头转身毫不费劲,作业起来更加高效便捷,成本节约了不少。”

据了解,今年该县8.44万亩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目前相关部门组织省内外收割机150余台,在杨场、仁美、双桥、张场等乡镇开展机收作业,并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成立跨区机收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和监理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慰问和农机安全监理。

“预计今年全县机收水稻面积6.5万亩,机械化收割率达到77.01%,将在9月上旬全面完成水稻收割工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