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委书记宋骥调研端淑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2019-08-23 19:04: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开学在即,端淑小学房建、总平及绿化等建设情况怎样?设备设施有没有进场安装?安全和环保问题解决得怎样?师资情况怎样?能不能如期开学?一直是丹棱县委书记宋骥心中的牵挂。

8月21日,冒着倾盆大雨,县委书记宋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秀航一行专题调研端淑小学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桌椅是否调至一年级孩子使用高度?窗户玻璃是否安全?墙面处理是否环保?校园环评工作筹备怎样?食堂建设得如何?……”宋骥指出,安全问题是民生大事,关系每一名孩子,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要置身家长位置考虑,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特别是环评工作,要聘请专业机构、邀请家长参与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呼应家长需求。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9月10日顺利开学。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庭。“总平工程完成了哪些?地面铺装进度如何?消防水池的施工完成了没有?……”宋骥要求,施工方要抢抓晴好天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程进度,制定施工日计划,优化施工流程,每天汇报实施进度。教体局要全天督查,各级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学校师资结构怎样?培训是如何安排的?现在培训得怎样?……”宋骥强调,要做好教师培训培养工作,让老师们高度认同端淑文化,掌握教育教学方法与手段,快速进入状态,尽快融入学校,办好人民满意、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开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永枢,县政府副县长伍艳霞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